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我院冀东燕山站团队赴青龙县开展杂粮新品种推广工作

时间:2019-05-14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郭振清

2019年4月24日,应国家贫困县青龙县三星口乡东转城号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邀请,我省杂粮杂豆产业体系冀东燕山山区综合试验推广站林小虎站长与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新等一行四人来到青龙县三星口乡东转城号村开展产业科技帮扶工作。

林小虎站长和其他几位专家现场踏查了该村和周边地区的生产条件,向村民询问交流了目前传统农家谷子、杂豆品种的生长情况。并结合经济效益、生态效应给驻村扶贫工作队提出了“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粮则粮”的产业发展思路。

林小虎站长综合考虑该地地理位置条件、气候资源禀赋等因素,针对该村种植的杂粮杂豆传统农家品种综合农艺性状退化的问题向村民提供了部分谷子、杂豆优良品种进行试验种植,并向村民详细介绍了品种的特性,就栽培技术对村民进行了培训。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