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学院寒假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3-27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王颢宇 赵鹏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充分利用寒假期间学生返乡的有利时机,把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迎接祖国七十岁华诞做为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理论宣讲小分队开展了“走乡村、看变化、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到河北廊坊薛家营村,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搞好宣传工作,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惠民富农政策传达到村中各户,让老乡们知党恩、念党恩。

“感恩为善, 与孝同行”志愿服务实践团开展了关注慰问农村“空巢老人”活动。同学们采取走访座谈、志愿服务等形式,对河北省沧州市王家坞村等地的孤寡、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们送去温暖、送去关怀。

实践队员利用一周多的时间,根据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分别深入到农村住户、集贸市场、敬老院等多种场所,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活学活用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传送到人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多种场所,传达到不同的社会群体之中。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在深入社会中身体力行,服务群众、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实现了增强社会体认、受教育、长才干。

每个志愿服务小分队都撰写了实践报告和实践体会。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家乡社会经济生活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对家乡人民思想精神面貌的变化和对渴望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美好愿望有了切身感受,增强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理解与认识。通过实际体验乡村社会所发生发展的历史性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拥护党跟党走的信心信念和决心。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