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学院举办参加“2018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教育培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8-07-11 00:00:00  作者:  点击:

撰稿人:赵鹏 张红新 贠小波

76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在昌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参加“2018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教育培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团委负责人、指导、带队教师、实践团成员学团干部代表等200名师生参加了动员培训活动。

2018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也是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为此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继续深度开展“走进乡土乡村 助力精准扶贫”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并将2018年实践行动主题确定为“助力精准脱贫、聚力乡村振兴”。


学院持续组织开展联合实践行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发力国家脱贫攻坚工程,汇智聚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人才

培训会议分别由学院领导、团委负责人对实践活动中涉及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宣讲、情况介绍和说明。重点强调了开展联合实践活动的需要注意的工作环节需要逐项完成的工作任务和最终形成的工作成果等。

学院领导号召参加实践活动的全体师生,要继续发扬2016年、2017年开展联合实践行动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心往基层想,脚往基层迈,劲往基层使”的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不断探索与创新中,继续巩固和深化实践活动成果。真正实现深入农村农民的实践中接地气、察民情,用脚去丈量,用心去体会;锻炼专业能力、磨练意志品质,丰富人生阅历,升华思想认识,在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农村发生的深刻变化,特别是党中央开展扶贫攻坚战略以来给贫困山区带来的深刻变化中,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心信任,增强奋力走进新时代的自信与豪迈,增强农科学子助力更加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感和实现百年梦想的家国情怀

培训会为参加实践活动6支团队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开展活动的方法,提高了实践团队思想认识上的重视程度,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为全面开展好2018年联合实践行动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