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人事 > 学生党员 > 正文

学生党员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纪念世纪伟人毛泽东”主题活动

时间:2018-09-11 00:00:00  作者:  点击:

撰稿人:赵鹏 张敬丹

为深切悼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2周年,讴歌世纪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年学生对伟大领袖的敬仰和热爱之情。2018年9月9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青年学生党员、团员分别以“纪念世纪伟人毛泽东诗词朗诵会”和学习观看视频《走进毛泽东》等形式开展“纪念世纪伟人毛泽东”主题活动。共有150名青年党员、团员参加了活动。

朗诵会精选了《沁园春·雪》、《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浪淘沙·北戴河》《卜算子·咏梅》10首诗词。在朗读毛主席的诗词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伟人在诗词中所表达的豪迈革命气概和浪漫主义革命精神。被诗词中“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等许多励志名句所折射出来的豪迈情怀所鼓舞和激励。


朗诵欣赏毛泽东诗词,使青年学生从中领略到了他的民族情怀、政治情怀、人民情怀、山水情怀。

学习观看视频《走进毛泽东》,使同学们深入认识和了解了毛主席思想的光辉,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先人后己的高尚情操。

同学们表示“毛泽东----一个伟大而又平凡的名字,我们永远铭记他!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纪念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对伟大领袖、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唤起青年学生对世纪伟人毛泽东的深切怀念之情。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