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宿振起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05-16 09:10:21  作者:张敬丹  点击:


         2023515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联合科研处、研究生部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的宿振起教授在昌黎校区报告厅为广大农科学子作小麦赤霉病抗病主效基因—Fhb1抗性机理研究讲座。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园艺科技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宿教授从研究背景、TaHRC生物学功能研究、模式植物HRC抗病研究、TaHRC互作蛋白及功能、赤霉病抗病分子育种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报告,并结合个人经历,对国内外农业科研、分子育种情况进行了分析。



作为我校优秀毕业生,宿教授十分关心学校的发展及在校学生的培养,对其参与进行的研究生答辩情况给予了肯定。讲座结束后,宿教授和在座学生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科研选题、科研品质及思维培养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在座学生拓宽思路、开拓眼界、把控细节,利用好学校资源,尽早进入自己的角色。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车永和主持并要求在座农科学子树立信心,珍惜机会,以我校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凭借个人的努力、学习和成长,为农业科技的进步贡献力量。


(编辑:张敬丹;审核:车永和)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