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 正文

教学督导

2020-2021-2学期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简报第二期

时间:2021-04-26 14:09:31  作者:  点击: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简报

2021423                                 第2      

本期导读: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1. 时间安排

    按照教务处的统一部署要求,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的四个教学部集中在4月15和4月16日进行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具体时间安排人如下:遗传育种教学部、植物生产教学部和农业资源环境教学部均在415日进行,植物保护教学部416日进行。

    二、检查内容

    检查教学部:资环一组(实验室313)、资环二组(实验室414)、植保一组(1-C201)、植保二组(1-C504)、植保三组(1-C305)、植物科学教学部(1B103)、遗传育种教学部(1B105)

    具体检查项目:指导教师毕业论文任务下达情况、开题情况、综述、译文完成情况及论文进展情况、论文设计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

    三、总体情况

    经过教学督导组成员巡查检查,所有学生完成了开题报告、任务书、综述、译文初稿,大多数学生正在修改综述和校对译文,并且开始着手试验数据处理和撰写论文,只有7%学生试验尚未完成,经和指导教师沟通,指导教师承诺尽量加快学生试验进度,争取5月中旬完成试验,让学生参加一辩,如期毕业。

    四、发现问题

    1.部分同学的文献综述和外文翻译工作还未开展;部分同学综述的题目有点过大;

    2.文献综述题目偏大或不恰当,外文译文题目翻译不准确或翻译错误;

    3.论文试验内容、方法阐述不清楚,不透彻;少数同学的试验设计存在问题;

    4.学生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模糊、不具体;

    5.检查表格式不规范:比如使用平台,应该改为地点或使用平台;还有综述和外文翻译有些问题的选项中,有的同学用√,有的用太阳或笑脸等符号表示,不统一;

    7.还有部分同学表中的文字格式不规范,显得比较杂乱;

    8.7%学生毕业论文要到5月中旬完成。

    9.一个学生因参加工作未参加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五、整改意见建议及措施:

    1.建议指导教师加强对所指导学生的管理,做到勤督促、勤指导、勤检查,对学生严格要求,按论文实施细则要求保质保量尽早完成毕业论文初稿和定稿。

    2.涉及论文内容的问题,要求学生主动和指导教师协商解决;

    3.加快毕业论文完成的进度;

    4.由于疫情影响,建议毕业论文的提交时间比往年延迟一周;

    5.规范中期检查表的格式。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督导组

                                             2021年4月23日

    主题词: 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报:教务处、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

    送:学院班子成员

    编辑 杨晴 齐慧霞 付金锋                    审核:乔亚科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      2021423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