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花生病害防控研究”团队到地方开展技术培训指导

时间:2019-04-18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 温晓蕾

迁安市是冀东地区花生主产区之一,是“河北省实施花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的示范市(县)。2019年3月26日,迁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启动仪式及培训会》。应迁安市农业农村局邀请,我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河北省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花生果腐病专家孙伟明博士及花生病害防控研究团队成员齐慧霞、温晓蕾2位教师等一行3人,到现场对与会的迁安市花生产业体系创新团队的30名成员进行了项目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孙伟明博士讲解了目前花生种植生产中常见的病害,并从环境、土壤及品种等几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引起花生果病大面积发生的原因。还重点对2019年花生果腐病田间防控试验,从前期试验安排、处理及后期数据的调查处理等方面的技术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和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与指导。

会后,学校研究团队成员针对参会技术人员提出的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多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指导。

培训工作为“河北省实施花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在迁安市的组织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推进作用,得到了市局及与会技术人员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唐山综合试验站站长、迁安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