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召开“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动员大会

时间:2019-04-18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赵鹏

4月10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举办了“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学院2019年度品牌项目化特色活动的序幕15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根据“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学院团委将与我校生物标本馆联合举办野生动植物物种讲解词大赛、物种标本制作大赛、鸟类电影展、讲解员形象大使的选拔、培训工作;将充分利用“爱鸟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全国科普日”、“地球日”等重大宣传节点,到秦皇岛地区和学校所在的周边地区进行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组织志愿者协助学校标本馆开展对内对外的学习参观接待工作

开展“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是继学院3月5日在学校生物标本馆正式挂牌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后,开展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

学院将立足于学校生物标本馆,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作用,将学生所学专业知识与保护珍稀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者的专业热情和工作热情,在不断深化活动形式和内涵中,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建设,使学院开展的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工作形成专业特色的品牌项目活动。

为保护并合理开发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持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和资源的永续利用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