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开展首期“博士沙龙”活动

时间:2019-05-14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张锴 贠小波

426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正式举行了第1期“博士沙龙”活动,由此拉开了定期组织开展“博士沙龙”活动的序幕。本期“博士沙龙”主题是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与心得——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例 学院主要领导及近年来新入职的博士生教师参加了活动。

组织开展“博士沙龙”活动,旨在浓厚学院整体科研和学术研究氛围。为新入职的博士教师营造一个轻松、开放的学习交流环境和互学互鉴的平台机制,密切加强博士教师之间的联系和感情沟通,特别是增进彼此之间在学术思想、学术研究、科研工作领域、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相互交流。以达到思想互动观点互换,实现在交流中互学进步取长补短,在互鉴中共同提高成长,实现共赢多赢的目的。

本期沙龙活动,分别邀请了学院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博士教师分享了经验。蔡瑞国博士对新入职博士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思路应该如何确定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蔡爱军博士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写作技巧与要点进行了讲解;其他与会博士教师也都分别谈及了自己的科研设想,对自己正在开展的科研工作及准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畅所欲言,进行了交流汇报。

学院领导表示,博士生教师是学院当前和未来发展的新生力量、中坚力量,一定要通过多种形式保护和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为他们成长成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建机制以活跃科研学术氛围。通过提供必要的保障措施、手段和条件,进一步浓厚科研学术氛围,凝练科研队伍,促使不断实现学院科研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