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组织召开“冀东地区花生果腐病防治技术交流会”

时间:2019-03-27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郭明军

花生果腐病是近几年突发于我国花生主产区的一种新型土传病害,其危害不容小觑。为了更好地解决和防控冀东地区花生果腐病,进一步提高产区大面积种植花生的经济效益。2019年3月7日,根据唐山市、迁安市、滦州市等冀东地区花生主产区有关花生专家的要求,我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组织召开了“冀东地区花生果腐病防治技术交流会”。学院和地方的有关专家共同把脉冀东地区花生果腐病的现状,共同深入探讨交流了冀东地区花生果腐病的防控策略,为今年花生的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提供技术支撑。

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唐山综合试验站刘晓光站长、河北省产业体系冀东油料综合试验站冯自军站长及团队成员、河北省花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示范市(县)迁安市和滦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及技术推广负责人、滦州市百信花生合作社负责人、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领导和相关师生共计26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院花生研究团队的负责人孙伟明博士对引起花生荚果腐烂的病害进行了摘要介绍,重点讲述了我校团队在花生侵脉新赤壳菌果腐病的研究进展,并提出了有效的防控策略及措施。与会的学院植物病虫害专家也都从不同的技术层面提出了有效防控病虫害的关键技术和方法。

与会专家对我校团队在花生果腐病方面的研究给予肯定,期待我校科研团队对冀东花生产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帮助及建议,并期望与我校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共同深入研究和解决花生主产区果腐病防治等方面遇到的生产难题。

学院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冀东地区花生产业的发展,发挥科技兴农、科研扶农的优势,在冀东地区积极转化已有的相关科研成果,提早谋划组建专门的科研团队深入种植区域和生产一线,为冀东地区花生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