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实验站机械设备保养、维修管理规定

时间:2021-12-03 16:09:54  作者:  点击: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实验站机械设备保养、维修管理规定

 

为保证机械设备的使用率和完好率,确保实践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验站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机械设备维护保养管理方法

1、农机员对机械设备要定期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并做好维护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机械设备使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每次操作前,农机员要对机械设备外观组件进行检查。拖拉机使用前,一定要进行水、机油、柴油(汽油)检查;电力机械使用前,一定要进行接电方式、接线牢固程度的检查,做到万无一失。

3、操作过程中,农机员要注意机械设备的运转情况,发现异常,立即停止操作,排除异常,避免危险发生。

4、操作结束后,农机员要对机械设备检查保养,进行卫生清理,让机械安全、干净入库,保障下次正常使用。

二、机械设备维修管理方法

1、维修原则

设备维修坚持以“自修、校内维修为主,校外维修为辅” 的原则,一般简单的故障由实验站自行排除,凡校内可以维修的机械设备,一律不到校外修理。如需到校外维修,必须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2、维修程序

(1)部门申请。机械设备管理人或使用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学仪器设备维修申请单》。

(2)单位审核。经实验站站长审核,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后报送教务处审批。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实验站

2020831日    



附件: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学仪器设备维修清单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