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发展党员量化考核制度

时间:2021-12-03 16:36:01  作者:  点击: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发展党员量化考核制度

 

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日常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展对象自觉按照学生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帮助发展对象早日加入党组织,特制订本考核制度。考核主要是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培养对象进行的。

一、考核办法

1、党员发展考核对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全面的原则进行。

2、本制度针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业务学习、行为规范和群众基础等方面,确定发展对象的具体管理目标和考核内容。

3、发展对象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应自觉按照规定的考核内容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

4、各学生党支部的党小组在对发展对象的培养考核中应发挥主要作用,推进考核工作的进行。

二、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考核共分为五部分内容:思想汇报、考勤情况、宿舍卫生、参加活动、班集体得奖情况和民主测评情况。每个人的基础分都为100分,在此基础上实行加分或者减分。

(一)思想汇报(20分)

每三个月一份思想汇报,注意思想汇报的格式,勿下载。

(一)汇报内容:若规定汇报主题,必须按主题写,不得脱离主题,否则“-2分”;若没有规定汇报主题,可联系实际,写国内外时事,内容真实,思想积极,观点新颖的思想汇报“+2分”;

(二)汇报次数:按规定每个季度写一份,若多写加分,多写一份“+2分”,若按规定次数少写,少写一份“-3分”;

(三)上交情况:未按规定时间上交,延迟上交时间,每人每次“-2分”,若比规定时间晚一周,则不予以接收。

(二)考勤情况(20分)

1、早操:旷操一次“-2分”,旷操次数超过5次,每次“-5分”,并将情况上报学院学工办负责老师;

2、个人纪律:主要是课堂纪律,考核小组每次查一节小课的纪律,随机抽查,若是发现有玩手机,睡觉,聊天,听歌等现象,每人每次“-3分”;

3、上课出勤:迟到者,每次-1分,若迟到次数超过5次,每次“-2分”;若是有旷课现象,每次-3分,一旦旷课次数超过4次,应立即上报学工办负责老师;

以上三条,均为每周随即抽查两次,每个月将考核结果进行汇总整理。

(三)宿舍卫生(20分)

每周抽查一次,卫生优秀,收拾整洁,垃圾清理及时,每次“+2分”;卫生较差,地面不干净,不倒垃圾,不叠被者,每次“-3分”。

(四)参加活动(20分)

1、对于积极组织策划学院和支部活动或者为举办活动献计献策,有自己独到见解,或在活动中有突出贡献的同学,每人每次“+5分”;

2、对于不积极参加活动且连带鼓动其他同学不参加活动的同学,每人每次“-3分”,严重者取消积极分子和重点培养对象资格。

(五)班集体情况(10分)

1、获得院级以上班集体荣誉的“+2分”;

2、班级补考率超过参考人数的20%“-3分”。

(六)民主测评情况(10分)

民主测评达到90%以上的同学“+2分”,达到80%以下70%以上的同学“-2分”。

      备注:

         1、 在考察期间出现成绩不合格和违规违纪现象不予发展;

         2、 对于考核不合格的对象不予发展。



             附表: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发展党员量化考核表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