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奖惩制度

时间:2021-12-03 16:53:53  作者:  点击: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奖惩制度

评定助学金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金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品行端正,积极进取。

二)、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课外活动出勤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七以上(扣除病假、事假因素),身心健康。体育课(含保健班)考核成绩在70分以上,或体育合格标准成绩达80分(良好)以上。

(三)、家庭条件确实贫困且综合测评成绩在班里占前百分之八十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占百分之七十的学生有资格参与贫困生的评选

(四)、对违反制度(迟到,旷课,集体活动不积极,夜不归宿超过两次)的学生进行警告或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取消其评选贫困生的资格

(五)、可依据各班级或个人 在各项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积极性等适当增加班级贫困生的名额

(六)、学院活动不积极参加的班集体,班里的贫困生也随波逐流,而起不到积极带头的好作用,这样的情况我们委员会有权利减少甚至取消班里的贫困生名额

附:请假制度按照学生手册上的第四章十六条

根据综合测评成绩可评选优秀贫困生,有适当的奖励

根据平时对于活动的参加情况,班级贫困生的整体精神面貌可评选优秀团体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评定贫困生(优秀)

(一)、学期内事假超过4天,病假超过5天,或有旷课行为者(含劳动课等集体活动的考勤)

(二)修学者或留降级着

(二)、有不及格(含体育课、外语课)情况和缓考情况者

(三)、考试作弊者

(四)、受学校纪律处分者

助学金评定的办法

1、学生本人上交书面申请书,由各班班委评定,同学们投票选举

2、在自立自强委员会成员的监督下递交申请的学生进行交流,并通过评定制度(学生手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对出现不符(学生手册91页)现在的学生取消其评选资格

3、院领导对候选人进行认真考核,提出名单

4、学生处领导对候选人进行认真考核,公开征求意见后,上报校领导批准,最终确定人员名单。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