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生物标本馆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12-21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张 贠小波

每年11月份为河北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我校生物标本馆根据宣传月活动安排和要求积极开展了“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期间陆续接待来馆参观人员近500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期间,生物标本馆在馆内外悬挂了“每年十一月为河北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欢迎社会各届人士来馆参观!”的宣传语。为保证宣传月活动的正常开展,还招募了8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生科类和植保类大学生志愿者,并对他们进行了相关动植物知识的辅导和培训,协助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生物标本馆保持开放了3个动植物标本室,同时在馆内走廊布置了秦皇岛鸟类展板42块、中国珍稀野生动物展板18块。

活动先后接待了我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教育学院等5个学院的部分2018级新生及滦南职教中心动物养殖培训班学员来馆学习参观。

“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对部分秦皇岛珍稀鸟类、食虫益鸟及部分中国珍稀哺乳动物的生活习性、生存状况及保护措施进行了科普宣传,同时提高了他们保护野生动物及生态环境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思想意识。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