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植物保护教学部组织举办第一届“自主设计及观察实验比赛”

时间:2018-11-02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解海翠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植物保护专业教学部根据所属专业特点,开展与专业密切相关的“双创周”项目训练活动。组织开展了植物保护专业第一届“自主设计并实施昆虫外部形态观察实验比赛”。

大赛由教学部等6名专业教师组织指导65名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开展进行。

活动开始前,指导教师对双创周活动及“自主设计并实施昆虫形态学观察实验比赛”做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活动将参赛的65名专业学生分成10个小组,分别完成比赛任务。

根据比赛要求,以小组为单位采集昆虫准备实验材料、设计实验计划,演示操作实验步骤及过程,观察昆虫外部形态特征,最后每个小组提一份自主设计的昆虫外部形态观察实验方案文本;一份实验观察操作视频资料;双创周活动结束前,各组要以ppt的形式进行总结汇报,指导教师将根据各组的综合表现及作品的质量进行点评和量化打分评比。

在开展项目比赛中,各组学生在采集昆虫和观察昆虫外部形态特征等方面,表现出了积极主动、求知好学的良好倾向和浓厚的专业兴趣。项目活动将促使他们进一步学会如何采集、制作昆虫标本,如何掌握观察昆虫外部形态特征的基本技术,从而进一步浓厚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意识,为学好本专业知识奠定认识基础。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