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院积极探索开展“双创”活动

时间:2018-11-09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董永红

“双创周”期间,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积极探索推进开展“双创”活动,培养学生的“双创”兴趣与能力。

“双创周”期间,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各教学部根据大一到大四学生所处学程和学期专业学习特点,提出“以学生为主体,以专业教师为主导,围绕提高实践操作和运用知识能力,激发学生双创能力”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安排学生开展以项目设计研究为目标和引领的“双创”活动。使不同年级的学生通过组织学生查阅文献资料、学习观看视频、撰写项目计划书、设计自主实验方案、设计制作产品、开展主题竞赛、展示成果汇报交流、深入基地考察学习等多种形式,训练、培养和激发创新创业理念,提高他们结合本专业知识开展双创活动的思想意识,有效引领“双创周”活动的深入开展。

各专业教学部分别针对一年级学生的能力特点及对专业知识的认知水平,分组实施了对本专业认知和项目体验活动;针对二、三年级学生特点,在学习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之外,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专业、行业发展的前沿知识和生产与市场的需要,分组实施了对设计项目的研究开发和探索活动;针对四年级学生特点,引导学生对已经具有的专业知识和取得的阶段性学习实践成果,进入生产应用和技术成果转化阶段,同时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提升入职的“双创”意识。

以项目研究为引领的“双创周”活动,使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通过开展项目训练,强化了他们对所学专业的深入理解与认识,并促使学生深入思考如何把“创新创业”的思维理念融合到专业知识的应用之中,服务于生产实践和行业需求,同时更好地服务于自身职业生涯的成长与发展。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