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院开展“‘菇行天下’食用菌观光体验园”项目评比

时间:2018-11-09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仲心雨 高慧

“双创周”期间,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组织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根据所属专业特点,开展与专业密切相关的项目训练活动----“‘菇行天下’食用菌观光体验园”的设计与实践。

在开展项目活动之前,指导教师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注意事项。将参赛的59名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分成8个小组,分组完成任务。活动要求进行各小组认真撰写并提交个具实践特色的项目申请书、设计并提交实物作品、对反映设计产品与制作的整个过程及理念进行总结,以规范的PPT形式在活动结束后进行总结汇报。

8个小组共设计出了“菌蔬卉鱼虫五位一体小型家庭生态园”、“蘑菇屋”、“微型菇卉景观--阳台花园”和“沁园长青——家庭生态园”、“三位一体家庭实用极简菌盒”等八个体现不同特色的小型食用菌观光体验园系列产品。同学们的设计主要围绕方便、美观和适于网购于家庭,其中独具特色的一组还在作品上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可用于儿童科普的小卡片。

在成果汇报会上,同学们各自畅谈了设计、制作未来销售推介小型家用食用菌观光体验园的创意、做法和完成过程。指导教师分别对参赛小组提交的8份作品所展示的创新性与创意性进行了总结点评,对优秀作品颁发了证书。

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双创项目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促使学生把已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设计理念和作品之中,帮助同学们学习掌握撰写项目申请书的基本要求,同时,在活动中锻炼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菇行天下’食用菌观光体验园设计与实践”项目评比活动使师生都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