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农学专业

时间:2017-05-02 00:00:00  作者:  点击:

农学专业为省级“品牌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农作物(包括蔬菜)生产、品种培育与种子繁育、农业植物工厂化生产与管理及生命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掌握职业教育理论、教育技术和方法,能够从事作物科学、植物生物技术的教学、科研及技术开发、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专业依托作物遗传育种省级重点发展学科,设有作物遗传育种、作物学等硕士授权点,建有河北省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师资队伍雄厚,其中教授13人,博士学位教师18人,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学习的主要课程有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普通遗传学、土壤肥料学、植物保护、分子生物学及分子遗传、植物组织培养、植物生产学、作物育种学、农业生态学、基因工程技术、种子学、田间试验与统计、农业经济管理等。毕业生能在中等职业学校、农业科研院所、行政管理部门、生物技术公司等单位从事科研、生产、教学、管理与技术开发等工作。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