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

时间:2017-05-02 00:00:00  作者:  点击:

本专业培养具备农业资源与环境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农业资源调查、利用与保护、土壤质量管理与调控、植物营养与施肥技术、肥料资源开发与利用、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够从事农业资源管理与利用、肥料资源开发、农业环境保护、生态农业、资源遥感与信息技术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主要学习地质学、测量学、农业气象学、生态学、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土地资源学、农业环境学、资源遥感与信息技术、土壤调查与制图、水土保持学、土壤农化分析、植物营养研究法、施肥原理与技术、肥料与肥料资源开发、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课程。毕业生能在中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以及农业、土地、环保、农资等部门或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研发等工作。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全部拥有硕士学位,50%具有博士学位。拥有功能完善、设备齐全的资源与环境专业实验室,以及柳江国家地质公园、秦皇岛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昌黎县农业局土肥站、黄金海岸自然保护区、唐山市年产50万吨复混肥料生产企业沣田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年产11万吨有机肥料生产企业丰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毕业生连年考研率35%以上,其中约70%考入985、211院校,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


上一条:植物保护专业

下一条:农学专业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