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教学督导简报(总第57期)

时间:2016-12-16 00:00:00  作者:  点击:

生命科技学院学生座谈会纪要

生命科技学院学生座谈会纪要

生命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按照本学期工作计划,2016331日中午12:30C501围绕学院日常工作和教学运行情况组织召开了新生座谈会。

主持座谈会的教学督导组成员有:杨晴、范海荣。

参加座谈会的新生代表:2015各专业的25名同学。

一、座谈会目的

了解新生的学习和思想动态,促进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了解新生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征求新生对学院和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架起学校和新生沟通的桥梁;了解新生对教学工作的要求和建议,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效率。

二、座谈会主要议题

1. 您对老师的教学工作满意吗?您对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有哪些要求和建议?

2. 您对学校的教学和生活设施满意吗?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3. 您对学院和学校各项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4. 其他方面的想法、诉求和建议。

三、座谈会发言纪要

1.植物生产类对口生源的同学反映,由于职业高中阶段化学基础较差,现在的有机化学等课程讲授内容较深、较快,内容多,很多知识点消化不了,学习吃力,导致很多同学失去了学习兴趣。建议:同学们直接找任课教师反映和沟通,希望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基础,设置课程内容和授课深度,降低课程的难度。

2.植物科学专业同学反映,课程排的太集中,前9周几乎每天满课(白天和晚上都在上课),9周之后空闲时间较多。从而造成同学们感觉很疲惫,希望排课能够分散一些。

3.同学们反映这学期尔雅必修课程较多,自己去电子阅览室学习尔雅课程费用较高,而且阅览室位置有限。建议:把尔雅必修课排进课表,统一安排去计算机机房上课。

4. 2-1033阶、4阶的多媒体教室电脑播放不了视频,计算机反映慢,幻灯片播放老出现卡顿现象,2-103教室窗帘拉不上,影响幻灯片效果。解决办法:督导组直接和多媒体教室的老师沟通。

5. 图书馆座位太少。建议:图书馆大厅能够充分利用起来,放些桌子、椅子供同学们学习使用。

6.塑胶运动场只有固定时间开放,平时想运动时进不去。

建议:晚上6001000开放运动场,提高操场的使用价值,让同学们能够锻炼身体。

7.同学们反映学校水房锅炉水质较差,水锈较多,并且有味。下课之后打水时间较短。

建议:及时清理水垢,改善水质。打水时间能往后延长半小时。

此外,学生们还反映芳北女生宿舍8个人一个屋,太拥挤了,东西没地方放,建议学校加大宿舍建设力度,调成6个人一间或4人一间。五一之后天气转热,早操后跑出一身汗,没空洗澡,希望五一之后跑操圈数能够减至3圈。食堂员工应该注意形象,希望衣服能定时换洗,员工的健康证希望能贴在食堂的窗口,以便同学们能及时了解情况。

四、座谈会小结

本次座谈会历时1个半小时,师生间敞开心扉,坦率真诚的交流,督导组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疑释惑,并表示尽快把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向上反映,督促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尽快加以解决。同时希望并鼓励同学们认真规划大学四年,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命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