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清明前夕学院党委开展“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活动

时间:2019-04-08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张敬丹

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190330日上午,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带领20名新发展学生党员、20名优秀共青团员,到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红色记忆”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活动中,青年学生向革命先驱李大钊汉白玉塑像敬献了花篮,脱帽三鞠躬,共同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20名预备党员在宣誓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新党员向先驱学习,对党忠诚,为党旗增辉的决心。他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李大钊纪念碑林,详细了解了大钊同志生前革命事迹。最后,全体同学到李大钊纪念碑林进行了祭扫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祭奠之情。

先烈大钊同志为寻求救国真理而英勇献身的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学生,使他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主义、英雄主义教育和党史、革命史、奋斗史教育,深刻认识到到革命的红色精神要永续传承和发展下去。

清明前夕开展“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活动,使青年学生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深刻教育和触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来之不易,新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来之不易。

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青年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了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为青春之国家,为青春之民族贡献青春之力量的信心决心。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