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农生学院举办“植物标本制作”专业技能大赛

时间:2019-12-09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赵鹏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与学校生物标本馆联合举办“植物标本制作”专业技能大赛,历时近2个月,经过动员、作品征集、展示和评比等环节于近日结束。

本次植物标本制作大赛经过前期宣传、报名,共吸引了来自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植物科学与技术等六个专业的近200名学生以团队、个人两种参赛方式参加比赛。学院专业教师参加了赛事活动,并在植物标本的采集、压制、上台纸、固定和贴标签等技术环节进行的专业技术指导。

大赛共征集到107份作品,分科学性、艺术性设置奖项。参赛选手分别汇报了植物标本制作的整个过程,对作品的设计思路、表达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融入的艺术元素等进行了介绍和展示。最终评委会按照制作专业技术性整体效果、美观及创意等指标评选出了18份优秀作品。获奖作品被学校生物标本馆收藏、展出。

组织“植物标本制作”专业技能大赛,以大学生第二课堂为平台,以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为目的,增强开展学生活动的专业、技术含量,强化对学生专业素质能力培养的导向,通过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同学们对本专业和科普知识的学习热情。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