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观看 “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

时间:2018-10-31 00:00:00  作者:  点击:

撰稿人:王颢宇 赵鹏 张敬丹 郭 杰

2018年10月23日上午,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在珠海公路口岸举行。世界上第一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正式建成通车,为全世界瞩目。为庆祝我国桥梁建设事业这一伟大壮举,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崇高精神,感怀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成就,增强民族自豪感。10月28日晚,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分两场组织青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观看了大型纪录片《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和《港珠澳大桥》等视频资料,3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纪录片充分展示了港珠澳大桥从设计论证到建造施工的完整过程。港珠澳大桥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是我国乃至世界道路交通建设史上的又一伟大奇迹。

通过视频,同学们见证了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项目的正式运行。同学们感受到这不仅是一部关于中国现代机械和建筑的工程记录片,更是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的体现,展现了当代中国的风采,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具体体现和生动范例。

观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在观后感中谈到,“感受到了工程的震撼力!说明我国桥梁工程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走在了世界前列”、“港珠澳大桥工程是大国利器,大桥的全线开通,让我们看到了桥史与国史,桥运与国运兴衰相连的大变化”、“伟大的成就让我们青年学生感奋自豪、扬眉吐气,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厉害了我的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舍我其谁!”。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