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学院举办“认识植物扩张策略,助力建设美丽中国”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02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王颢宇 姚 宇 赵 鹏

2018年11月1日晚,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面向全院学生组织了第二场“青春大讲堂”专题讲座。400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植物学教授郭学民老师从植物学的专业角度做了以“认识植物扩张策略,助力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讲座,并从“美丽中国”、“认识植物扩张策略”、“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三方面展开。

讲座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环保理念进行了回顾学习。并从同学们所学专业知识的角度阐释了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价值和意义。

讲座结合植物学专业知识,列举了大量有趣的植物学知识,把同学们带进丰富多彩、饶有兴趣的植物世界,引发了学生对植物学专业的兴趣和爱好。讲座引导同学们要树立学专业、爱专业,不断深入系统学习专业,在专业上快速成长的思想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稳固的专业思想。指出了农科学子在助力建设美丽中国应有的地位和作用,叮嘱同学们只有学好专业知识并且对专业抱以热情才能成才成事,才能在助力建设美丽中国中实现应有的价值,做出应有的贡献。

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自信心和把专业知识应用于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结合专业知识,以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开展青春大讲堂专题讲座,能够在引领和提高青年学生思想认识水平及专业认知水平,增强学生用所学专业服务社会发展需要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