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人事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学院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09-19 00:00:00  作者:  点击:

各教学部、有关教师: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培养、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会号召,自2004年组织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以来,坚持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形成了制度,成为我院教学业务岗位练兵的精品活动项目。

根据校工会《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精神和《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实施方案》,将有关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凡符合学校工会规定的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均须参加学院组织的竞赛活动。

参加竞赛教师21,其中新入职的3位教师只参与竞赛,不参与排名。

二、竞赛组织机构

1、组委会及成员

长:贠小波 周印富

副组长:张红新 乔亚科 车永和

员:余金咏 齐慧霞 齐艳玲

2、竞赛评委会

评委由院务会成员、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专业带头人和工会委员组成

竞赛评委会主任:周印富

竞赛评委会副主任: 乔亚科 车永和

委:

第一组(10人):周印富 张红新 车永和 王文颇 张电学 付金锋 朱英波 杜利强 董永红 齐慧霞

工作秘书赵明明 齐艳玲

第二组(10人):贠小波 乔亚科 路常宽 邹亚学 蔡瑞国 赵春明 周丽艳 林小虎 郭振清

工作秘书:余金咏 冯丽娜

三、竞赛时间

9月27日(周四)9月29日(补10月4日周四)下午,2:30进行。

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内容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宗旨。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请注意学习查阅《实施方案》。

参赛课程为选手在2017年或2018年讲授的列入学校培养方案的课程。

参赛教师要针对竞赛中对教学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其中教学设计部分需在赛前提交、“教学反思”需在选手赛后的现场提交。

相关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请查阅,《实施方案》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

竞赛决赛实施细则》。

五、竞赛评奖规则

1、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随机分两组进行,各组的前3名,共6名选手参加决赛。

初赛人员分组:

第一组:王秀平、郭爱英、谢新宇、陈丽娜、程晓园、张 孙伟明、郑金双、司增志

新入职:杨 娟、王 建、魏

第二组:解海翠、蔡爱军、李红强吴素霞、范海荣、高 慧、于秀敏 、杨

2、评委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分别打分,分别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按权重计算总成绩,保留三位小数。

3、评委打分实行实名制。

4、决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给予获奖参赛选手一定的物质奖励。

5、根据学校下达的推荐名额,依所得分数高低向学校推荐参加竞赛选手。

六、竞赛要求

1、竞赛名单中的青年教师都必须参加比赛

2、讲究教师的仪表仪态

3、课件制作简洁、图文并茂,必须有一定量的板书;

4、能够充分利用各种辅助教学手段,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

5、应用先进教学方法并与讲授内容相匹配;

6、每位教师参赛时间为10分钟

7、参赛顺序,在当天进行的竞赛前现场抽签确定;需提前拷贝PPT。

8、至少有2名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点评;其中各专业带头人或教学部主任必须进行点评;

9、决赛结束后,组织全院教师现场学习观摩2名教师的教学示范授课活动。

10、各位参赛教师要认真阅读校工会文件的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参加竞赛准备工作。

每位参赛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重视教学业务练兵和自身教学基本素养能力的提升。通过开展教学基本功大赛登台授课,要在全院教师面前充分展示自己良好的教学能力水平和良好的素质形象精神风貌。同时通过学习观摩达到相互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借鉴,以求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共同提高”的目的。

20180920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