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人事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6名教师在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8-10-08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郭明军

2018年9月27日和29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工会连续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全院19名青年教师全部参加,全体教师全程进行了学习观摩。

根据校工会文件通知精神和要求,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岗位练兵和基本功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宗旨精心组织全面动员。

学院组成了20人参加的评委会。竞赛分为初赛和和决赛进行。初赛分两组同时对参赛选手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3个主要方面进行考评打分。每位参赛选手,分别精选了各自的专业课程做了认真准备,采用不同教学手段和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进行讲解,精彩纷呈。较好地展示了教学基本素质能力、严谨的教学态度和良好的教学精神风貌。竞赛决赛6名选手中进行

评委对参赛选手逐一进行了认真点评。既对参赛教师表现出来的优点予以肯定,又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帮助纠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使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根据竞赛安排,全程竞赛结束后学院还组织观摩了曾在华北片区农学院“大丰收杯”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奖的杨晴老师进行了课堂教学示范,在全院教师中展示教学能力水平和起到示范、标杆作用。

学院主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竞赛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他鼓励青年教师要通过广泛开展教学基本功竞赛,达到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要求青年教师要经常虚心向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学习请教,勤学苦练教学基本功,在教学实践中不断促进自身教学质量水平和能力的提升,为自身发展奠定基础。

学院工会主席宣读了比赛结果,大赛共评选出1等奖1名,资源与环境教学部谢新宇;二等奖2名,植物生产教学部郑金双、资源与环境教学部范海荣;三等奖3名,生物科学教学部高慧、孙伟明、资源与环境教学部吴素霞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