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板栗产业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植物保护团队”对迁西县板栗黄化皱缩病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0-08-28 00:00:00  作者:  点击:

   

 

齐慧霞,温晓蕾,孙伟明

近日,板栗产业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植物保护团队”在唐山市迁西县板栗“小叶病”的防控中取得阶段性成果,并邀请了河北农业大学专家曹克强教授、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贺丽敏研究员、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善江研究员以及我校科研处蔡慧副处长、郑桂如老师进行了板栗“小叶病”防治效果现场检测,迁西县工信局组织附近栗农进行了现场观摩。

唐山市迁西县近年板栗“小叶病”发病严重,2018年由齐慧霞教授带领团队成员进行了样品检测,鉴定为板栗黄化皱缩病。经过连续3年的研究及试验示范,取得了明显的防治效果。专家现场检测及栗农观摩的示范基地位于唐山市迁西县汉儿庄乡上洪寨村,主栽板栗品种为“燕山早丰”,该基地种植户反馈2014-2018年板栗产量极低,甚至有些板栗树基本无产量。专家组通过田间观察及实地检测,一致认为经过治疗的示范区板栗树树势恢复良好,饱果数和饱果率高。在观摩现场,齐慧霞教授给栗农详细介绍了板栗“小叶病”发病症状、危害及防控应该注意的技术环节,并要求栗农树立联防联控、壮树防病的理念。齐永顺教授结合栗农实际问题介绍了板栗栽培管理技术及授粉树配置方法,张京政教授现场讲解了“抓大放下”修剪及如何进行秋后管理等。栗农现场观摩后信心倍增,表示一定加强管理,共同携手专家增产、增收,推动板栗产业发展。




 


迁西板栗防治效果(左:防治后,右:未防治)

 













 


现场验收

 





 


现场观摩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