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专题教育教学报告会

时间:2019-05-14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杨晴

为不断实现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引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充分体现本科教学工作的主体地位。根据实现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先后举办了3场旨在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专题讲座。

2019年4月25日,学院特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的闫志利研究员作了《项目教学法在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中的实践研究》专题报告。

闫志利研究员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教学改革的要求和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的逻辑进路讲解了项目教学法实施的时代背景,又从项目教学方法的产生、应用的必要性、实施的措施、具体的案例和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项目教学法进行了全面解读。

项目教学法的实施对更新教师教育教学观念、手段和方法以及组织开展教学的综合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提高学生学习专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增强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操作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等都有明显的效果。

报告会对已经采用项目教学法教学的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跨学科实施项目研究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措施。

报告会在与会教师中产生了良好反响,深受启发和欢迎。对引导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在全院教师中树立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学会培养教育的方式方法,服务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工作思路。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