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农生学子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播撒奉献爱心火种

时间:2022-06-06 09:19:38  作者:李向岭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一团一品”特色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2102团支部开展了“携手同心,与爱同行”志愿型团支部的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2年伊始,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当地的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5月份有保定、廊坊、邢台、邯郸和衡水10名同学加入了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之中。


图1:代鑫萌(右1)5月22日在涞水县石亭镇大赤土村志愿服务活动

代鑫萌,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是团支部最早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学生,为其他同学起了表率作用。她于1月20日至2月20日在保定市涞水县石亭镇镇政府进行志愿者服务。从5月5日开始,每周末帮助村委会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活动,负责登记核酸检测人员基本信息以及维护好现场秩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多次志愿活动,她深深地明白,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她们负重前行。她相信,人们在党员班子的带领下,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一定可以赢得最后的胜利!

何怡霖,团支部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于3月4日向廊坊市三河市泃阳西大街街道壹号院社区居委会申请志愿者服务,每周末主要负责维持居民核酸检测秩序、帮助居民生成核酸检测码等工作。在做志愿者服务的日子里,她充分认识到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同时还学习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深刻明白了有效沟通及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处理问题的能力。青春无限,意在奉献,她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疫情定会被战胜。

团支部成员陈思卓、陈宇、武佳琪、杨芮宁、展钰琳、张梅嘉、张笑瑜、武梦瑶也积极参与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负责村子路口站岗值班,对外来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填写消毒报告,清理社区垃圾等工作。


图2:何怡霖(前右1)在三河市泃阳西大街街道壹号院社区志愿服务

图3:张笑瑜在廊坊市固安县固安工业园区幸福广场社区志愿者服务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2102团支部弘扬了雷锋精神和青年志愿者精神,提高了基层团组织内在活力,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后,团支部将会扎实做好“一团一品”特色团支部创建活动,继续践行“爱心让世界更美好”的公益誓言,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播撒奉献爱心火种。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