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 正文

教学督导

2023-2024-2学期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简报第二期

时间:2024-03-28 10:54:19  作者:  点击: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简报

2024328 2

本期导读:

1.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召开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2.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试卷归档检查

3.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随机听课检查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4年3月26日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组成员在教学督导组办公室A502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安排布置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和教学督导检查重点。首先,由领导介绍本次会议精神和会议的日程安排。其次,各督导组成员介绍本学期各自的督导主要工作内容,并对学院教学管理各方面的优点和不足一一向领导汇报。最后,各位领导依次发言,认真分析了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加大教学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此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持续一个半小时,各位领导和教学督导组成员畅所欲言,为我院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ce4529ef88d75189ad5cbd066b2a8f0

图1 2024年3月26日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试卷归档检查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 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组织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通知”,按照2023-2024-2学期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工作计划和本科审核评估以及师范类专业全面开展自评自建工作要求,我院教学督导组在2024年3月28日检查了全院考试课程的试卷归档材料。

检查之前,教学督导组组长和主管院长沟通,确定检查试卷归档的要求和检查重点。从14:30开始检查,利用2个小时检查了全院31门次课程的试卷归档材料,发现多数教师能够按照学院新的归档要求进行试卷归档。但是,一些细节之处,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如: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和平时成绩单的制定等。通过此次试卷检查,使学院领导掌握了任课教师试卷归档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优化试卷归档材料,迎接2025年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打下了基础。


c604bb25362394d3b323975341a2c36

图2 2024年3月28日教学督导组检查试卷归档材料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开展随机听课检查

根据2023-2024-2学期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工作计划,本学期重点听新引进教师的课程,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于2024年3月26日上午听取了2023年新引进的两位博士教师的《专业英语》和《作物耕作栽培1》两门课程。《专业英语》课程采用翻转课程,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作物耕作栽培1》的课程能够结合专业前沿,理论联系实际,学生受益匪浅。通过督导成员集中听课——做好听课记录——课后集中讨论——作出客观分析和评价——形成听课意见反馈表——听课成员亲笔签名(一式两份)——督导组组长和任课教师“一对一”反馈意见,使新引进教师教学水平明显提高。

6944b1cb20ab2dc3b13047fd3f1c3a2

图3 教学督导组成员在听李昊昱老师的课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督导组

 2024年3月28日

主题词: 会议,试卷检查,听课

报:教务处、教师交流与培训中心

送:学院班子成员

编辑 杨晴 齐慧霞 付金锋 审核:朱英波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学督导组  2024年3月28日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