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我院专家为秦皇岛市农药经营人员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9-04-18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郭明军

近日,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2019年秦皇岛市农药经营人员第一期培训班”。旨在提高农药经营人员的业务素质,确保农药市场健康有序发展。60余名农药经营商户参加了本期培训,市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

我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师路常宽、齐慧霞、贺字典等三位专家分专题分别讲授了“化学农药减量施用防治葡萄主要有害生物技术”、“植物保护基础知识”以及“蔬菜病害防治技术”。

所授专题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在防治技术案例培训中,授课专家由浅入深,从当前葡萄化学农药使用存在的问题入手,将生物防治、物理防治、营养调控以及关键期化学防治技术进行有机整合,阐述了碣石山产区葡萄化学农药减量控害技术集成体系,讲座反响强烈,对经营与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频繁。

参加培训的人员普遍认为参加培训收获很大,解决了很多过去搞不清、弄不懂的技术问题,对提高农药经营人员的业务素质有很大帮助,同时强化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为进一步规范农药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奠定了科学的认识基础。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