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邀请企业家做专业教育教学报告

时间:2019-05-14 00:00:00  作者:  点击:

作者:郑金双

2019421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邀请秦皇岛市同盛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立志来我校作题为“中药材发展与人才能力需求”的教育教学报告,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植保专业200余名学生听取了报告。

程立志总经理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从无到有,从基础薄弱到实力雄厚的艰难创业发展历程,并用自己的成长发展历程和奋斗足迹激励青年学生。

报告就中药材生产的道地性和特殊性,以及在创业中要适应国家产业发展、学习掌握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寻求政府支持、确立研发项目、选择研发方向、与科研院所合作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等方面的情况作了重点介绍。

同时,嘱咐在校大学生要热爱专业、学好专业、做专业化的人才。强调,干事业要有“恒心、信心、耐心”,要具备多种素质和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他还针对在校大学生面临和关心的创业、就业问题、工作岗位对人才能力需求等方面情况结合种植生产实际进行了讲解与交流。

报告紧贴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创新创业主题、中药材生产模块课程的发展动态,对植物生产类学生的学习、科研具有较强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5-2016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学院路113号
E-mail:skysite@126.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